污鸡汤常有,甜砒霜亦常有

黑童话的梦

做梦梦到小时候看的一本漫画书剧情(1999年左右?好想知道叫什么再去回味一下啊!结局改变童年啊擦!)

大概讲的是一个刻薄而美丽的公主,身边不乏众多追求者,最为衷心爱慕她的是骑士。

公主对世上稀少的东西都十分贪婪的想要占有:今天让骑士去灭了某族,只因为喜欢别人部落的图腾。把玩几日后,过了新鲜劲儿又让骑士去别的地方冲锋陷阵,掠夺别的珍宝。骑士在无数次的战火中,身体日渐衰微。

有一天,公主听说东方的尽头发现了世上独一无二的明珠,就让骑士像往常一样为她去掠夺。而这次,骑士沉默了,因为这个宝珠有恶龙守护,他了解自己的身体,即便盛年时期,也未必斗的过恶龙,现阶段身体已是时日无多。

骑士迷惘而小心翼翼的跟公主表白自己的心意,坦白自己一直以来的征战的动力,都是因为自己爱她。公主呲笑了一下,骑士哀伤的问公主,如若此行凶险,未必能得到宝珠,甚至无法归来,公主可会偶尔惦念她一下?

公主为得到宝物,微笑的承诺骑士,她的心一直是属于骑士的,如果骑士得到了宝珠,她会一直等他,永远跟他在一起。

骑士黯然又有些甜蜜的去往东方,盗珠被恶龙发现,一番大战后屠龙,不过也被恶龙挖走了心脏,死时一直手握明珠,看向公主的方向。

公主听闻骑士的死状,抱怨骑士无能又玷污了宝珠,便舍弃了骑士辛苦夺来的珠子。随即转投其他追求者怀抱,驱使别人为她夺宝。后来认识了一个英俊多金,对她予取予求的王子,便决定一个月后嫁给王子,婚礼的筹划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。

婚礼的前一夜,公主正在对镜梳妆打扮,铜镜中出现了血淋淋的骑士。公主惊吓之余,回头看到被剜心的骑士,左手提着宝剑,右手拿着明珠,一步一步向她走来。

骑士问她,公主你不是喜欢明珠吗,我帮你夺来了啊,你为什么不遵守承诺,背叛我啊!随即将宝珠扔在地上,宝珠当场粉碎。公主哭叫着求饶,希望骑士的鬼魂可以放过她。

骑士冷漠的看着她,突然笑了一下,一字一句的耳语到,你答应过你的心是属于我的,那我就来拿走属于我的东西吧。说罢,当即伸出手掏出了公主的心脏。

这个漫画分类在少儿读物中,结局大快人心,但是真的黑童话真的大丈夫吗?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姑娘,我是你掉落的真爱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